相关文章
友情链接

杭州首部市民装修手册5月免费赠阅

   时报讯您家在搞房屋装修吗?装修得规不规范、安不安全,该怎么验收您都知道吗?昨天下午,杭州市消协秘书长杨渌逸说,杭州将编印一本《市民装修手册》指导消费者。这在国内尚属首次。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院长蒋关明说,今年1月1日,浙江省质监局和建设厅联合发布的《家庭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规范》实施,受到了家庭装饰行业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。但《规范》专业性比较强,消费者很难完全理解。编印《市民装修手册》,就是要让消费者一看就懂。

  据介绍,《市民装修手册》以《规范》为大纲,以图例解读形式讲解装修施工、验收知识。因此,“配套图例”是书本的主要内容,故向全市装饰企业征集。

  应征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:严格按《规范》要求施工,自觉接受杭州市质检院的质量验收和空气质量检测,保证装修质量;必须具备家装施工一级资质;曾被评为消费者信得过单位等。愿意提供图例的装饰企业可拨打《市民装修手册》编委会的报名电话0571-88318072,报名截止时间为今年4月17日。

  该书5月中旬编印完成,届时将向全市消费者免费赠阅。